計劃活動
 
成果分享

計劃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五日舉辦了成果分享會。是此次活動吸引了約200名參加者,當中包括幼稚園校長、教師及家長。計劃總監馬慶強教授簡介了計劃的理論框架,並由計劃統籌岑淑慧小姐簡介教材套的應用。教材套包括90個教案(各級30個),道德教育領域包括:心理需求、人際關係、道德判斷和道德性格;情緒教育分為:情緒認知、情緒調節及功能。內容編排採取由淺入深的螺旋式教學法,深受參與計劃的教師歡迎。在成果分享會中,他們分享了如何將教材融入校本課程。香港教育大學卓越教學發展中心客席講師黃潔貞博士亦分享了家長如何影響子女的道德及情緒發展。分享會也展示了為本計劃製作的多媒體教學資源和應用程式,可供家長陪同子女使用,以促進親子互動。新發佈的《幼兒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年)強調道德發展和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此教材套為幼兒教育工作者提供了適時的教學資源。

由計劃建構的《幼兒道德及情緒教育教材套》,免費派發給全港幼稚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