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活動
 
計劃解說會及教師培訓

爲了讓參與計劃的學校更了解教材套的理念和用法,學校在實踐教材套前,計劃為參與老師提供了教師培訓工作坊。大部份參與的老師認為講座讓他們了解教材套的理念和用法、更明白在幼兒階段實行道德及情緒教育的重要性、也豐富了他們對道德及情緒教育的認識及技巧。

講座也讓教師反思在現時的教學活動中,教授幼兒有關「情緒」的機會較小,特別是深層次的情緒,例如:妒忌、自豪、慚愧、內疚等。他們認為控制情緒對幼兒十分重要,而教材套能透過簡單和有趣的故事和活動介紹情緒及調節方法,幫忙幼兒初部了解自己的情緒,學習在遇到負面的事情時,怎樣用不同的方法調節。有老師特別欣賞教案中的「鞏固」部份,有趣得來,還可讓幼兒有實踐和行動的機會。另有老師認為教材套能對在校內實踐幼兒道德及情緒教育提供清晰的方向,和一般只著重知識學習的教材套有所不同,此教材能夠專門用作道德及情緒教學之用。



2014年12月3日
「幼兒全人發展:道德及情緒教育之綜合教學模式」計劃 - 簡介會



2015年11月28日
教師培訓工作坊


2016年9月24日
《幼兒道德及情緒教育教材套》解說會 - 種子學校